30年來之回顧 – 楊 曦 (1987年理事長)

1987年前理事長楊曦口逑 (楊朝忠代筆)

楊前理事長有緣曾與昔日香港特首蕫建華共事,並因緣際會的接收其所開餐廳之生財器具,隨後發展成三家餐館,並在事業有成之餘,於其所屬餐館,成立淡江校友會。1975年來洛,依舊不改其熱心社區服務之志,即而又成立蘇州同鄉會、建中校友會及南加淡江校友會,隨後並引進淡江校友會加入。也是他參與成立的中國大專聯合校友會,一路走來,可謂貢獻良多。

楊前理事長引以為傲的是曾提供鉅資,捐助江蘇省希望工程小學,更幫助將近三十所面臨溫飽都有困難的小學學校的學生。想到那些兒童,餓着肚子上學的情景,不禁潸然泣下。因他的慨然援助而獲得改善的學童,當面對楊前理事長探訪時,所表露出那種感激純真的表情,讓人感動的流淚。(當楊前理事長口逑這一段歷史時,曾數度泣不成聲;筆者聞之,亦不禁動容,但因筆拙而無法完整的描繪出那種感人意境。) 這是他的驕傲,也是大專校友會的驕傲。

楊前理事長亦曾由老布希(前總統)在白宮引見故總統雷根,並受聘為白宮顧問,而今他巳退休在家,一兒二女事業均大有成就,殊堪安慰,含飴弄孫之際,猶不忘大專聯合校友會的年會活動,不但要親自參加,而且將捐贈兩件獎品,以提供大會抽獎。

(楊前理事長因眼疾及鼻疾數度手術而不克執筆,由筆者代勞,若有違其原意,敬請見諒,特此宣示。祝楊前理事長,身體健康,早日康復。)